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霆鋒獨鍾太和殿麻辣鍋

2006/01/13 06:00

記者胡如虹/報導 攝影/記者林韋言

港星謝霆鋒每次來台宣傳都行色匆匆,但是不管來台時間多短、多忙,他非得要去吃一次麻辣火鍋不可。很有個性的謝霆鋒,吃麻辣火鍋也有他自己的堅持,就是只吃太和殿的麻辣火鍋,連香港媒體都知道,有一次香港狗仔隊跟拍他到太和殿,他跟狗仔隊發生肢體衝突,鬧上警察局,深更半夜還在太和殿開記者會,也算寫下新紀錄。

謝霆鋒小檔案

生日:1980.8.29

身高:174公分

體重:68公斤

出生地:香港

國籍:加拿大

缺點:常常莫名心情不好

最擅長的樂器:吉他

最難忘的事情:在日本流浪的時候

最討厭事:被誤會

座右銘: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負責

謝霆鋒推薦

霜降牛肉/600元

用最上等的霜降牛肉,肉質鮮嫩,不油不肥,對老饕而言,真是一大享受;不吃牛肉的人,店裡也有上等雪花豬肉,一盤300元。

謝霆鋒最愛

香菇貢丸/120元

香菇貢丸就是謝霆鋒的最愛,不僅Q,還可以吃得到香茹。據店家透露,香菇貢丸是老闆李嘉昌親自到新竹試吃過後,精挑細選的,難怪深得小天王的歡心!

帥哥超愛太和殿香菇貢丸

謝霆鋒說,他並不挑食,但是還沒來台灣之前,就聽其他香港藝人提到台灣太和殿的麻辣火鍋很好吃,結果他一吃就上癮了。謝霆鋒除了愛吃太和殿的鴨血、豆腐這兩項麻辣火鍋的基本鍋底之外,最推薦的是太和殿的香菇貢丸和霜降牛肉,他覺得太和殿的香菇貢丸又Q又香,還吃得到香菇,他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兩盤。

除了謝霆鋒是太和殿的愛好者,天王劉德華、劉嘉玲、郭富城更是太和殿的常客,就連韓國明星金晶恩、金喜愛、韓高恩、崔秀宗等人來台也都曾到太和殿吃過麻辣火鍋,台灣藝人更是不用說,所以到太和殿不僅能享用美食,還可以享受追星的樂趣哦!

正宗麻辣鍋怎麼吃

據太和殿總管老爹表示,吃麻辣火鍋最好是用蒜苗拌麻辣湯底來作醬料,怕辣的人,也可以加醋來中和辣味。對於坊間有人說加香油可以去辣,老爹說,其實加香油只增添香味,並不能去辣。

李嘉昌/老闆

太和殿已開業快20年了,當初店名取為太和殿,是希望把賓客當皇帝般服伺。老闆李嘉昌和老闆娘沈琬原本都在傳播界上班,還曾拿過兩座廣播金鐘獎,一座電視金鐘獎,跨行開麻辣火鍋店,是因為老闆李嘉昌愛吃,老闆娘沈琬愛作菜,而且一開就開了四家分店。

哪裡吃

太和殿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15號

電話:(02)2705-0909

營業時間:12:00~03: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