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成功? 8鸚鵡愛說髒話譙遊客 動物園曝近況:改唱耶誕快樂

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裡面,有8隻非洲灰鸚鵡因為超愛「出口成髒」而爆紅,不過牠們已於上個月被帶去矯正,園方透露最新訓練成果,有減少罵髒話,改成在2月期間不斷唱《耶誕快樂》。(美聯社資料照)

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裡面,有8隻非洲灰鸚鵡因為超愛「出口成髒」而爆紅,不過牠們已於上個月被帶去矯正,園方透露最新訓練成果,有減少罵髒話,改成在2月期間不斷唱《耶誕快樂》。(美聯社資料照)

2024/02/28 15:0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從今年1月底,將園內超愛對遊客「出口成髒」的8隻非洲灰鸚鵡,混入近百隻不說髒話的鸚鵡一起生活,希望藉由群體來「薰陶」牠們。園方當時坦言,如此「冒險」的方式,最慘恐面臨獲得100隻會說髒話的鸚鵡大軍,不過最新現況顯示,園方的策略似乎奏效了。

綜合外媒報導,林肯郡野生動物園自2020年開始,因為5隻收容被人類不當飼養且會說髒話的寵物非洲灰鸚鵡,結果導致園內後來出現總計8隻,會對遊客、飼育員不斷狂爆粗口的「鸚鵡髒話小隊」。雖然牠們的壞習慣意外博得許多遊客喜愛,但卻讓園方對此傷透腦筋,甚至得在籠外設置免責警告標語,「我們不對您聽到的聲音負責。」

公園負責人尼科爾斯(Steve Nichols)表示,為了矯正這8隻髒話鸚鵡,園方精挑細選出92隻鸚鵡,並讓8隻髒話鸚鵡轉移到這群鸚鵡的鳥籠裡一起生活,希望藉由群體生活來達到「教化」的效果。但尼科爾斯也坦言,這個策略是個冒險的「雙面刃」,如果92隻鸚鵡被髒話小隊帶壞,屆時園方就會出現「100隻會罵髒話的鸚鵡」的慘況。

根據尼科爾斯最新的分享,策略實施1個月後,飼養員們發現這8隻髒話鸚鵡,已減少說髒話的頻率,改發出微波爐或氣炸鍋的聲音,讓尼科爾斯最開心表示,「雖然現在還處於早期階段,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過他也透露,其中有1隻鸚鵡異常堅持要在2月期間,反覆地唱著「我們祝你耶誕快樂」(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另據尼科爾斯指出,園內這8隻愛用髒話幹譙遊客聲名遠播,不僅讓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想一睹風采,甚至還有遊客會不斷在鳥籠前狂噴髒話,希望讓其他鸚鵡們會模仿,而這股不良風氣,也讓再度園方產生了新的困擾。尼科爾斯更強調,他們真心希望不會再有任何1隻鸚鵡,會在孩子們面前,使用詞句過於汙穢的髒話字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