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歲喵皇呼嚕「比電視機還大聲」!打破世界金氏紀錄

英國14歲家貓貝拉(Bella)打破「最響亮呼嚕」金氏世界紀錄。(圖片擷取自Youtube/Guinness World Records)

英國14歲家貓貝拉(Bella)打破「最響亮呼嚕」金氏世界紀錄。(圖片擷取自Youtube/Guinness World Records)

2023/10/21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4歲貓咪貝拉(Bella)有著相當響亮的呼嚕聲,聲音大到甚至能蓋過電視節目。主人有天看到金氏世界紀錄裡有這項目,決定報名挑戰看看,沒想到在遠遠1公尺外測出的音量高達54.59分貝,約等同於水壺沸騰、洗衣機的聲音,打破家貓最響亮呼嚕聲紀錄。

主人妮可.斯平克 (Nicole Spink)說,貝拉一整天都在呼嚕,不管是周圍有食物、有人抱抱,甚至在獸醫院也會發出呼嚕聲。「貝拉也喜歡大聲看電視,我已故的丈夫過去總是抱怨牠的咕嚕聲蓋住了電視的聲音。」妮可與家人總需調高電視機音量才能好好收看節目。

斯平克一家一直認為,貝拉可能擁有世界上最響亮的呼嚕聲,因為朋友和家人總是會被貝拉的呼嚕聲吸引。某天,妮可在金氏世界紀錄發現竟有這項目,決定報名挑戰,由獨立專業的音響工程師到府測量分貝數。

測試當天,妮可原先擔心貝拉可能不會發出聲音,「牠是個固執的小老太太,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很大程度上是貝拉女王的世界。」不過,給貝拉喜歡的食物後,牠馬上開心在床上呼嚕呼嚕叫。音響師持麥克風,與貝拉保持1公尺距離,測出的音量竟達到54.59分貝,相當約水壺沸騰、洗衣機的聲音。結果出爐後,妮可相當高興,開心與孩子們分享消息,「當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時,他們會非常高興,他們一直在對每個人說他們的貓有多麼大聲!」

雖然貝拉打破了「現存家貓」發出最響亮呼嚕聲的紀錄,不過,有史以來最響亮咕嚕聲稱號屬於另2隻英國貓咪。2011年,來自英國的貓咪斯莫基(Smokey)發出67.8分貝的呼嚕聲,比貝拉高出13.21分貝,而4年後英國的貓咪梅林(Merlin)則追平了斯莫基的紀錄,不過2隻都去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