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南劇情?利用燒炭殺害寺廟住持 日警鎖定2嫌

日本東京源證寺住持離奇身亡,警方懷疑是有人事先燒炭讓住持一氧化碳中毒。(圖擷自Google街景)

日本東京源證寺住持離奇身亡,警方懷疑是有人事先燒炭讓住持一氧化碳中毒。(圖擷自Google街景)

2023/10/07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是《柯南》裡會出現的情節?日本東京足立區1532年建成的源證寺,70歲住持大谷忍昌於今年7月23日倒臥在寺內地下室納骨堂,經家屬發現送醫仍然不治,警方調查後懷疑是有人事先潛入燒炭,讓大谷忍昌不幸身亡,目前警方已鎖定2嫌展開調查。

《讀賣新聞》報導,大谷忍昌當天早上為了要整理往生者遺骨,進入地下室納骨堂後倒地昏迷,他的妻子見狀連忙叫來另2名家人幫忙並且撥打119,事後解剖確認大谷忍昌為一氧化碳中毒,妻子與2名家屬也因為吸入一氧化碳而不適就醫。

東京警視廳調查發現,在千葉縣鎌谷市經營石材店的50歲男性業者和63歲女職員,於7月22日晚間拿著手電筒在源證寺外走來走去,男子還有購買蜂窩煤的紀錄,因此懷疑他在22日至23日之間闖入源證寺納骨堂,焚燒28塊蜂窩煤害死大谷忍昌。

據了解,涉案男子平常會販售墓碑石材給源證寺,尚不清楚他是否和住持大谷忍昌有糾紛,警方目前已申請到針對2嫌的逮捕令,經訊問過後確認嫌疑就會立即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