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美無縫接軌! 日本攝影大賽特選照片「太自然」掀起熱議

這張名為「隔たり」的照片,近期在網上掀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全日本寫真連盟」(全日本写真連盟)官網)

這張名為「隔たり」的照片,近期在網上掀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全日本寫真連盟」(全日本写真連盟)官網)

2023/04/14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不但能隨手拿出手機拍照,甚至還可透過各種修圖軟體,把照片修改成自己喜歡的模樣。不過近期有一張在網路上被瘋傳的照片,因為拍攝畫面、時間點等,實在「太自然」、堪稱完美無縫接軌,而掀起無數網友議論,且不斷爭論這張照片究竟是後製P圖,還是攝影師有著匠心獨具的拍攝技巧。

近期在日本Twitter、台灣臉書被瘋傳的一張照片,該照畫面為一隻將雙腳踏入水邊準備覓食的白鷺鷥,在牠身後的靛藍色水面與一旁疑似人工製成的土黃色建築,因為攝影角度,而呈現非常完美地無縫接軌與顏色對比,並且讓這隻在水裡踏出漣漪的白鷺鷥,看起來彷彿同時踏入2種不同顏色的世界般。

照片曝光後,立即掀起無數網友討論這幅畫面,「時機抓得太好了!」、「簡單啊,顯卡破圖了」、「角度構圖真的抓得很棒」、「真的不是使用Photoshop後製出來的嗎?」、「看超久加上看解答才意識到怎麼回事」、「穿越小說看多了,這不就是一個空間裂縫嘛!」、「這張照片我看了快1小時,才了解它是怎麼被拍出來的」

除了議論攝影師的拍攝巧思,也有不少網友紛紛秀出簡單圖繪或是敘述,來為看不懂的人解惑,「右邊土色部分是橋墩或建築的倒影」、「一開始視線會集中在鳥上,專注看一下右上那個區塊就會了解了」、「淺黃色是某種建築或橋墩,深黃色是它的水中倒影,兩者交界的黑色橫線是水面的位置」。

據悉,該照出自「全日本寫真連盟」(全日本写真連盟)與朝日新聞、林業文化協會,在去年一同舉辦的第39回「日本の自然」攝影大賽,由來自埼玉縣的大野健一拍攝,作品名為「隔たり」,被評審列為當屆特選作品之一。主辦單位得知該照在網上掀起熱議後,在今日於官方臉書放上該照的實際拍攝位置,藉此讓大家知道拍攝者令人驚艷的拍攝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