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禮蛋糕被加料!賓客吃了昏倒 醫師一驗傻眼︰內有大麻

在英國的一場婚禮上,發生賓客吃完杯子蛋糕後身體不適並送醫急救,經醫院檢查,發現是杯子蛋糕被不明人士摻入大麻導致。圖為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在英國的一場婚禮上,發生賓客吃完杯子蛋糕後身體不適並送醫急救,經醫院檢查,發現是杯子蛋糕被不明人士摻入大麻導致。圖為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2/10/19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日前發生一起賓客參加婚禮卻誤食大麻而送醫急救的事件,據醫院的檢查指出,賓客之所以誤食大麻,竟是因為婚禮上的杯子蛋糕。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對新人日前舉辦熱鬧的婚禮,卻有2名賓客吃完杯子蛋糕後,身體突然嚴重不適甚至昏倒送醫,原本充滿幸福與歡樂的場合被迫中斷。

送醫的其中1人是名63歲的婦女,據現場賓客表示,這名婦人剛吃下蛋糕後還很正常,不料才過1分鐘左右,她突然臉色慘白地向旁人說,「我感覺不太舒服」,接著便當場暈倒,也立即引起現場賓客一陣恐慌,所幸救護車急忙抵達將婦人送往醫院。

經過搶救,婦人在昏迷12小時後終於甦醒,而醫師在檢查婦人身體時發現,在她食用的杯子蛋糕裡竟被摻入了大麻,該名婦人得知此事後,也非常詫異地說,「我過去從未有用過任何毒品或相關藥物的經驗,如果我事先知道杯子蛋糕裡面有,那我絕對不會吃它們」,同時非常氣憤表示,自己是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食用到這些大麻蛋糕。

據報導指出,偷偷在杯子蛋糕摻入大麻的肇事者,發現自己造成的騷亂,便立即逃離了婚禮現場,事後雖然被警方循線逮捕,卻因證據不足遭釋放,警方也表示他們對此事無計可施。

這起事件也引起非營利組織「杜絕下藥」(Stamp Out Spiking)的注意,他們是希望倡導飲酒安全,減少飲料或食物遭下藥而成立的機構,而該機構首席執行長戴恩斯(Dawn Dines)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自己攝取了什麼東西,無論是飲用或食用任何物品,都應該先獲得當事人同意,否則就是下藥」。

此外,戴恩斯提到他們已向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提出請願,希望英國的法律能更嚴格審判毒害他人的相關罪刑,並將下藥的行為視為正式的刑事犯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