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瘋傳惡搞!感冒糖漿煮雞肉?美FDA警告︰吃了會死

美國FDA警告,在TikTok流行的人氣挑戰,使用感冒糖漿烹飪雞肉,是件相當危險、有致死風險的行為。(圖擷取自@domislivenews推特)

美國FDA警告,在TikTok流行的人氣挑戰,使用感冒糖漿烹飪雞肉,是件相當危險、有致死風險的行為。(圖擷取自@domislivenews推特)

2022/09/21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TikTok瘋傳「惡搞挑戰」,但這次照做恐怕會要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警告,目前在網路上流行的挑戰遊戲之一,是用感冒糖漿烹飪雞肉,不過後果恐非常嚴重,吃了甚至可能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有位TikTok用戶發起名為「烹飪昏昏欲睡的雞肉」(NyQuil chicken)的挑戰,他先將感冒糖漿NyQuil倒入鍋中,並搭配雞肉開始烹煮,最後在雞肉煮熟後,再將鍋內的糖漿給倒回瓶內。而這個烹煮過程被不少TikTok用戶、特別是青少年看到後,也立即爭相效仿,更引起不少網友議論。

而這項挑戰也被美國的FDA關注,他們在上周「消費者最新消息」中正式提出警告,表示在TikTok上流行的這種挑戰,不但十分愚蠢、令人厭惡,而且還相當的危險,應該立即全面禁止。

據專家指出,感冒糖漿NyQuil內含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和琥珀酸多西拉敏(doxylamine succinate)等止痛和退燒藥成分,若將藥物給煮沸,會令其成分濃度增加、還會增強成分的特性,即便沒將煮過的雞肉吃下,民眾也會在烹飪期間吸入含有藥物的蒸汽,而在不知不覺中服用過量藥物,恐會因此傷及肺部,更嚴重的還會危害性命。

FDA還提到,服用過量NyQuil即便沒有死亡,也會導致癲癇發作、嚴重頭暈、肝臟問題和呼吸問題等症狀出現,因此強烈呼籲大家請勿盲目跟隨、模仿這項挑戰。先前TikTok曾掀起另一波挑戰,鼓吹大家服用大劑量的類固醇和苯海拉明(Benadryl),來試圖誘發幻覺,而造成不少民眾因此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