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坐「它」回去吧!沒茄子製作精靈馬 網突發奇想改用「這個」

日本盂蘭盆節時會使用黃瓜、茄子來製作成「精靈馬」(しょうりょううま),來供祖先們的靈魂騎乘往返陰陽間,但今年竟有位日本人拿了甜筒冰淇淋來製作。(圖擷取自@pkb5648推特)

日本盂蘭盆節時會使用黃瓜、茄子來製作成「精靈馬」(しょうりょううま),來供祖先們的靈魂騎乘往返陰陽間,但今年竟有位日本人拿了甜筒冰淇淋來製作。(圖擷取自@pkb5648推特)

2022/08/21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盂蘭盆節來臨時,會使用象徵馬與牛的小黃瓜、茄子來製作成「精靈馬」(しょうりょううま),好讓祖先們的靈魂能在節日期間,騎著坐騎從陰陽間往返,不過有名日本網友因為忘記事先買材料,結果竟然用「這個」來製作!

Twitter上名為「関口かんこ」的網友,日前在PO文分享關於自己在盂蘭盆節時,做了1件顛覆傳統的超狂事蹟。據他在推文中表示,自己在7月13日時點燃了「迎魂火」,來將去年過世的父親魂魄接回家,但由於工作太忙等因素,不小心忘記在傳統節日所定的期間內,將父親魂魄恭送回陰間。

不過原PO想著父親才剛過世不久,或許對人間還有所留戀,會想要再多待一陣子,於是決定8月再將父親給送回去,因此把盂蘭盆節的供奉,往後延長了1個月。

然而到了今年盂蘭盆節的最後1天,原PO旅遊回家後準備點「送魂火」讓父親回去,結果發現冰箱空空如也,沒有任何蔬果能製成「精靈馬」給父親騎乘,結果原PO突發奇想,拿了冷凍櫃裡的甜筒冰淇淋、來製作相當前衛的「精靈馬」,「抱歉啊老爸,今年就請您坐這個回去吧」。

照片曝光後,極度創新的「精靈馬」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被原PO顛覆傳統的點子給笑翻,「是冰麒(淇)麟(淋)!」、「不要這樣玩爸爸啊www」、「這馬可以列入傳說坐騎了」、「爸爸會不會騎到一半覺得胯下涼涼的?」、「我比較好奇,這馬能在融化前平安將人送回去嗎!?」、「有冷氣空調不錯耶!今年真的太熱了,有附冷氣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