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龍近親化石1.8億落槌 科學家憂錯失研究機會

暴龍近親「魔龍」的首具骨骼化石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以61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高價售出。(法新社)

暴龍近親「魔龍」的首具骨骼化石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以61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高價售出。(法新社)

2022/07/29 21:49

〔中央社〕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表示,暴龍近親「魔龍」(Gorgosaurus)的首具骨骼化石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以61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高價售出,科學家擔憂會錯失研究機會。

法新社報導,該魔龍化石標本高約3公尺、長約6.7公尺,原先預期拍賣價格可達500萬至800萬美元。

蘇富比(Sotheby's)發聲明表示:「本次拍賣結果使魔龍成為有史以來拍賣中價值最高的恐龍之一,並為魔龍骨骼化石價格建立新基準。」

魔龍生存在約7700萬年前的地球,成年龍體重可達2公噸,略輕於牠較知名的近親暴龍。古生物學家表示,牠比暴龍更兇猛、跑得更快且咬合力更強大。

2018年於美國蒙大拿州小鎮哈佛(Havre)附近的朱迪斯河岩層(Judith River Formation)發現這具魔龍骨骼化石。

蘇富比表示:「這具魔龍化石在沒有名字的情況下拍賣,提供買家命名這具恐龍的專屬機會。」蘇富比並未透露買家身分。

由於美國不像其他國家限制化石買賣或出口,意味著魔龍骨骼化石可能最終會流落海外。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包含本次魔龍化石拍賣在內的一系列恐龍化石拍賣,激怒部分擔憂地球演化史變得商業化的科學家。

他們憂心,隨著如此多化石落入私人手中,他們的研究將因為可供研究的樣本減少而受到影響。

魔龍生存在約7700萬年前的地球,成年龍體重可達2公噸。古生物學家認為牠比暴龍更兇猛、跑得更快且咬合力更強大。(路透)

魔龍生存在約7700萬年前的地球,成年龍體重可達2公噸。古生物學家認為牠比暴龍更兇猛、跑得更快且咬合力更強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