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因爺爺今77歲大壽!退休後意外爆紅 被嚇到差點想消失

多年來被製作成各種網路迷因的安德拉斯(Arató András),今天迎接77歲大壽,照片為他的代表迷因之一「強顏歡笑的哈洛德」(Hide the pain Harold)。(圖擷取自@Trade_EU推特)

多年來被製作成各種網路迷因的安德拉斯(Arató András),今天迎接77歲大壽,照片為他的代表迷因之一「強顏歡笑的哈洛德」(Hide the pain Harold)。(圖擷取自@Trade_EU推特)

2022/07/1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張被稱為「強顏歡笑的哈洛德」(Hide the pain Harold)的網路迷因(meme),在世界各國的網路上歷久不衰、廣為流傳,而照片中因意外而成為多年網紅的老先生,原名為安德拉斯(Arató András),今天是他77歲的大壽,不少網友紛紛用他的迷因模板,製作各種慶生圖為他獻上祝賀。

來自匈牙利的安德拉斯,為一位退休電氣工程師,在臉書等網路社群平台尚未大量普及的2010年,他將自己與妻子一起去土耳其度假時,所拍攝的各種自拍照上傳到了網路上,結果意外被美國圖庫公司Dreamstime給相中,邀請他擔任圖庫模特兒,並拍攝了一組安德拉斯扮演各種不同職業角色的照片。

而當時拍的那組照片,意外被美國網友們製作成網路迷因,「強顏歡笑的哈洛德」也是在那時製作出來的,之後隨著越來越多人轉發、製作相關網路迷因,也讓安德拉斯在網路上開始急速爆紅。

起初這位老先生相當抗拒自己的爆紅,擔心照片被惡意利用或被嘲笑,更曾有過想把所有照片都刪除、讓自己消失的想法。不過後來安德拉斯開始慢慢接受,自己身為舉世知名的網路迷因巨星身分,還接受過多家媒體的採訪,更被受邀到TED進行演講,在2019年甚至還成為可口可樂的代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