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任職時間最長空服員! 86歲空嬤工作64年獲金氏認證

美國航空86歲空服員奈許,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年齡最大、任職時間最長的空服員。(法新社)

美國航空86歲空服員奈許,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年齡最大、任職時間最長的空服員。(法新社)

2022/07/0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空86歲「空嬤」奈許(Bette Nash),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年齡最大、任職時間最長的空服員,她至今已值勤了64年,今年秋天將迎來第65年。

《ABC》報導,資歷深厚的奈許可以選擇任何想要的航線,不過她大部分時間都選擇紐約、華盛頓與波士頓往返的班機,因為這樣她晚上回家後就能照顧身障的兒子,就算到現在也是如此。

奈許回憶,她當年剛開始上班時空服員必須單身,航空公司還會進行家訪以確保空姐沒有和男性同住。另外,在輪班前必須測量體重,假如增加太多可能就會被暫時停職。

奈許說,當時空服員的薪水是由乘客搭機時支付的,若是紐約到華盛頓的航班她可以拿到12美元。另外,奈許最初是在美國東方航空公司任職,經歷過多次公司合併的狀況,最終進入美國航空。

年輕時的奈許。(法新社)

年輕時的奈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