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遺忘百年!米開朗基羅罕見真跡將拍賣 估9.5億落槌

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通才米開朗基羅罕見真跡下月將拍賣。(路透)

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通才米開朗基羅罕見真跡下月將拍賣。(路透)

2022/04/06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通才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是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三傑之一,佳士得拍賣行(Christie's)週二表示,2019年發現的米開朗基羅罕見真跡─1名被2人包圍環繞的年輕裸男(馬薩喬之後),5月18日將於法國巴黎拍賣,估計可以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5898萬元)落槌。

綜合外媒報導,這幅畫作源自15世紀末,據悉是米開朗基羅的早期作品,再現畫家馬薩喬(Masaccio)的壁畫「新信徒的洗禮(Baptism of the Neophytes)」中,描繪的1名顫抖的男人,畫作中還有2人相伴左右,1907年曾於巴黎出售,這也是最後一次,隨後便從公眾關注中消失,直至2019年,佳士得專家認出它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佳士得古典名作部門國際負責人奧斯汀斯(Stijn Alsteens)直言,這項發現令人興奮,畫作展示了米開朗基羅同時進行兩件事,回顧過往藝術前輩與對作品的自我期許,也使其想起米開朗基羅創作的大衛像,及在西斯汀禮拜堂繪製許多人物。

佳士得說,畫作由法國私人收藏家提供,預計5月18日在巴黎拍賣,此前將於香港與紐約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