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馬鈴薯夢碎 原來它是葫蘆塊莖...

紐西蘭夫婦在農場挖出超大塊莖,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史上最大馬鈴薯的申請,沒想到近日卻被告知這是葫蘆塊莖。(美聯社)

紐西蘭夫婦在農場挖出超大塊莖,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史上最大馬鈴薯的申請,沒想到近日卻被告知這是葫蘆塊莖。(美聯社)

2022/03/19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科林和唐娜(Colin and Donna Craig-Brown)夫婦,去年8月在漢密頓附近農場挖出超大塊莖,兩人認為這可能是史上最大馬鈴薯,隨後便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沒想到近日卻被告知這是葫蘆塊莖。

據《美聯社》報導,科林和唐娜夫婦倆將其命名為「Dug」,代表塊莖出土的方式是用挖的,他們在臉書上PO出Dug戴上帽子的照片,旋即引起網友關注,當地農業官員則透露Dug重達7.8公斤。

不過,在將Dug的照片和樣本提交給金氏世界紀錄後,科林最近收到了回信,裡頭遺憾地表示「標本並非馬鈴薯而是葫蘆塊莖,出於這個原因,我們不得不取消申請資格。」因此,2011年來自英國的馬鈴薯仍保持著全球最大的王座,其重量將近5公斤。

雖然加入金氏世界紀錄的夢碎,但科林和唐娜仍然將Dug視為寶貝,到現在還是把它保存在冰箱裡。此外,科林透露藉由這次機會他對巨型馬鈴薯有所研究,之後他會嘗試播種培育出真正的大型馬鈴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