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萬年前的腳印! 證明人類當時即穿越北美大陸

被認定北美最古老的人類腳印,約2.3萬年前。(美聯)

被認定北美最古老的人類腳印,約2.3萬年前。(美聯)

2021/09/26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最新一期發表在《科學》(Science)雜誌的研究報告,在2009年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現的人類腳印化石,經美國地質調查局(U.S.Geological Survey)的科學家分析,確定年代介於22,800年前至21,130年前,意即人類很可能是在2.3萬年前就曾穿越北美大陸,比過去科學家認定的時間還要早,且很可能是北美大陸的第一批定居人類。

美聯社報導,過去大多數科學家總認為,早期人類是透過一座位於阿拉斯加的陸橋(已淹沒),從亞洲遷徒到美洲,時間可能從1.3萬年前到2.6萬年前或更早,不過,這份新的研究證實,約2.3萬年前,人類已在北美活動及居住。

這些腳印是在2009年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白沙國家公園古濕地發現,其後陸續發現諸多的腳印,而這第一批腳印中,還有一些疑似種子的化石遺跡,科學家就是從這些種子的年代來確定腳印年代,從腳印尺寸來看,很可能是生活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的兒童和青少年留下的。

白沙國家公園的挖掘中,科研人員早期還發現了劍齒貓、恐狼、哥倫比亞猛獁象和其它冰河時期動物留下的足跡化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