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肛門射精、尿道放屁 醫師懷疑與他經歷這事有關

美國一名男子過去2年間,不只尿液和糞便回一起從尿道排出,精液還會從肛門射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美國一名男子過去2年間,不只尿液和糞便回一起從尿道排出,精液還會從肛門射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1/09/23 06:43

首次上稿 00:28
更新時間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醫學期刊《Cureus》近日分享一件罕病案例,一名美國男子過去2年間不只尿液和糞便會一起從尿道排出,連精液也是從肛門射出,最後因為睪丸腫大就醫,醫生才診斷為罹患罕見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Cureus》 20日以「奇怪的直腸射精案例」為題發表報告,這名33歲男子過去2年間身體發生一系列怪異的狀況,尿道會產生氣體,隨著尿液一起放出,就如同放屁一樣,這樣的現象被稱為「氣尿症」(pneumaturia);有時排尿時還會同時排出糞便,即「糞尿症」(fecaluria)。

不只如此,最讓人訝異的是,男子精液都從肛門射出。之後因為睪丸腫大,疼痛難耐而就醫,才向醫生坦言這樣的特殊狀況持續已久。經檢查,醫生發現男子的直腸與尿道之間有一種稱為「瘻管」(fistula)的異常通道,內部充滿氣體,各種體液和固體也會在此通道「亂跑」。

醫師指出,該名男子2年前曾濫用古柯鹼與中樞神經迷幻劑PCP(俗稱天使塵),中毒昏迷長達3週的時間,當時他被植入導尿管,懷疑其身體很有可能就是在那時受傷。

對此,提出這份分享報告的研究者之一、德州加爾維斯敦醫學院學生文圖拉(Frank L. Ventura)表示,該病例顯示導尿管可能引發罕見併發症,醫師應該注意為病患植入導尿管時,可能存在的風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斷層掃描顯示,該名男子的直腸與尿道之間有一種稱為「瘻管」(箭頭處)的異常通道。(圖翻攝自Cureus網站)

斷層掃描顯示,該名男子的直腸與尿道之間有一種稱為「瘻管」(箭頭處)的異常通道。(圖翻攝自Cureus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