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見!巨龜鎖定燕鷗「伸頭狂咬」 駭人影片曝光

科學家最新公布一段影片,一頭成龜追著一隻小鳥跑,多次張嘴試圖捕食,最終竟成功吞食對方,成為史上象龜出獵的首次記錄。(擷取自YT)

科學家最新公布一段影片,一頭成龜追著一隻小鳥跑,多次張嘴試圖捕食,最終竟成功吞食對方,成為史上象龜出獵的首次記錄。(擷取自YT)

2021/08/24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體型巨大無比的象龜常給人溫和穩重的印象,其雖為雜食性生物,但由於移動緩慢,過去未曾有過主動出獵的記錄,科學家最新公布一段影片,一頭成龜追著一隻小鳥跑,多次張嘴試圖捕食,最終竟成功吞食對方,成為史上象龜出獵的首次記錄。

最新發表在權威期刊《當代生物學》的報告中,科學家發在南非東部的塞席爾群島觀察到極其罕見的動物行為,一頭成年雌性亞達伯拉象龜(Aldabra giant tortoise)鎖定了一隻燕鷗作為獵食對象,拖動巨大而沉重的身軀,不斷向對方逼近。

影片顯示,巨龜多次向燕鷗發動攻擊,伸長了脖子想一口咬死對方,但都被燕鷗以些微的距離避了過去,不過在短短幾分鐘後,燕鷗或許大意了,竟被巨龜咬中頭部,當場癱軟在地。

報告指出,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巨龜享受了難得的動物性蛋白質,而牠有計畫的獵食行動,表明此類動物行為應非偶一為之的碰巧之舉。

科學家認為,這隻燕鷗可能是落巢受傷的幼鳥,才無法避開巨龜偏慢的攻擊型態,但由於在特定時節常普遍出現落巢幼雛,可預期巨龜因此培養出如此獨特的攻擊模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