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國「冥幣」最值錢?他好奇提問 引網友熱議趣答

有網友昨(22)日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他對「冥幣經濟體系」的假設和想法。(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有網友昨(22)日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他對「冥幣經濟體系」的假設和想法。(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2021/08/24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7月的其中一個習俗就是燒紙錢(冥幣)給好兄弟,以供祂們在另一個世界使用,有網友昨(22)日就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他對「冥幣經濟體系」的假設和想法,並詢問,東西文化不同,「哪國冥幣的幣值最值錢?」而其他網友也給出各種異想天開的回答。

原PO昨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假設真的有冥幣經濟體系,西方是用貴重品來陪葬,而東方不僅用貴重品、紙紮品還用紙錢,此外,東方自南北朝時期就已經有紙錢的出現,直到現在有很多國家都在使用紙錢,甚至還發展出外幣的紙錢。原PO因此好奇詢問:「那在冥幣經濟體系中會是怎樣的發展?哪國冥幣最值錢?」

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給出有趣的回應,「我大膽猜測,所有燃燒的紙幣就像空投般,在第3度空間皆有個類似像虛擬貨幣的交易所,集中兌換空間通用貨幣」、「我搭順風車想問一下,紙錢跟臺幣的匯率是多少?(我很認真)」、「我比較好奇的是祖先如果都投胎去了,擲筊問有沒有收到錢的時候,到底是誰在回答的?」、「我是好奇,你們金紙一直燒,會不會有通膨的問題?」、「我比較想問,陰間有電子支付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