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自駕機環球一周!19歲少女飛行員啟程 盼寫下世界紀錄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計劃用3個月時間獨自駕機繞行地球一周,將飛越5大洲共52個國家。(法新社資料照)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計劃用3個月時間獨自駕機繞行地球一周,將飛越5大洲共52個國家。(法新社資料照)

2021/08/19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一名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18日駕駛超輕型飛機由當地機場出發,計劃在3個月內完成繞行世界一周的壯舉,盼創下獨駕飛機環球的最年輕女性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的19歲少女羅瑟福德,從小在同為飛行員的父母耳濡目染之下,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飛行夢,而今她在當地時間18日正式駕駛飛機啟程,打算單獨繞行地球一周,飛越5大洲共52個國家,預計耗時3個月,目標成為獨自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

據報導,羅瑟福德計劃途經北美、南美、俄羅斯、中亞、東亞及中東等地,包含近70個停靠站,並規劃19天休息日,最終在11月初返抵位在比利時的家鄉科特賴克(Kortrijk)。

報導提及,羅瑟福德自14歲開始接受訓練,並在2020年取得飛行員執照,為迎接此趟旅程她也做足準備,包括學習維修零件以及練習水中機內逃生。她所駕駛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僅重325公斤,會選擇降落在較小規模的機場和航空站進行加油及過夜休息,避免使用忙碌的大型航空轉運中心。

羅瑟福德在起飛前表示,「我非常希望鼓勵女孩與年輕女性投身航太及理工科。在我的成長歷程中,鮮少在這些領域見到女性,這點令人頗為沮喪,所以我希望能改變現況」。

當今金氏世界紀錄中,單獨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飛行員是18歲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他在今年7月甫締造這項紀錄,而若羅瑟福德順利完成此次飛行,將成為達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

外界可透過FlyZolo.com">官方網站以及社群媒體「TikTok」追蹤羅瑟福德的最新飛行動態。

羅瑟福德的預計飛行路線。(圖擷自FlyZolo.com)

羅瑟福德的預計飛行路線。(圖擷自FlyZolo.com)

羅瑟福德在當地時間18日正式啟程,盼寫下獨駕飛機環球的最年輕女性世界紀錄。(法新社資料照)

羅瑟福德在當地時間18日正式啟程,盼寫下獨駕飛機環球的最年輕女性世界紀錄。(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