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雙頭龜」太罕見掀熱議!海龜巡邏隊放回大海

雙頭龜奇特的外形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好奇雙頭幼龜的存活率高嗎?」、「希望雙頭龜長命百歲」。(本報合成)

雙頭龜奇特的外形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好奇雙頭幼龜的存活率高嗎?」、「希望雙頭龜長命百歲」。(本報合成)

2021/08/04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海龜巡邏隊,近來在當地海灘發現1隻稀有的「雙頭」赤蠵龜的幼龜,讓隊員十分訝異,奇特的外形也引發網友熱議。而海龜巡邏隊所屬的當地海洋公園日前也發文指出,這隻特別的雙頭赤蠵龜是基因突變的結果,而該隻特別的幼龜也已與它的同類一同被放回海裡。

發現「雙頭龜」的艾迪斯托海灘州立公園(Edisto Beach State Park)日前在臉書表示,海龜巡邏隊日前在進行例行性的海龜巢穴盤點時,在某一處的巢穴內,發現3隻赤蠵龜的幼龜,其中1隻甚至是稀有的「雙頭龜」,讓巡邏隊隊員相當驚喜。

園方也上傳了巡邏隊員和雙頭幼龜的合照,並解釋這是基因突變所致,還說南卡羅萊納州的其他沙灘過去也曾發現過其他雙頭幼龜,但在艾迪斯托海灘州立公園是第1次發現,而這隻雙頭幼龜在拍完照後,已和其他2隻幼龜一起放生回海裡。

雙頭龜奇特的外形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好奇雙頭幼龜的存活率高嗎?」、「希望雙頭龜長命百歲」、「「如果牠是雌性,以後還會回到這裡產卵,想想真是太酷了」。

赤蠵龜又名紅海龜、紅蠵龜、大頭龜,廣泛分佈於全球,是種雜食性動物,剛出生的幼龜過著隨波逐流的大洋生活,以浮游生物或小型甲殼類、藻類等為主食,成長至青年龜,待潛水能力及獵食能力變強的階段後,會遷移至覓食地獵食底棲性的甲殼類生物、無脊椎生物及軟體動物等,目前在臺灣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列入第I級瀕臨絕種保育類生物。

海龜巡邏隊發現的雙頭幼龜。(圖取自FB/South Carolina State Parks)

海龜巡邏隊發現的雙頭幼龜。(圖取自FB/South Carolina State Park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