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舊金山房東付1327萬請舊房客搬家 竟然只為「漲房租」

美國舊金山一棟高級7房公寓房東可是付了47萬5000美元(合約新台幣1327萬元)請租了30年的房客夫婦搬家,付出這筆費用僅僅是為了漲房租。圖為舊金山公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美國舊金山一棟高級7房公寓房東可是付了47萬5000美元(合約新台幣1327萬元)請租了30年的房客夫婦搬家,付出這筆費用僅僅是為了漲房租。圖為舊金山公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2021/07/31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東付錢給房客請房客搬家?這現象在台灣可能聞所未聞,但美國舊金山一棟高級7房公寓房東可是付了47萬5000美元(合約新台幣1327萬元)請租了30年的房客夫婦搬家,付出這筆費用僅僅是為了漲房租。這現象在舊金山並不罕見,背後原因與當地租金管制法令相關。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今年5月,舊金山一對60多歲夫妻得到房東47萬5000美元的和解金,原因是房東想漲這棟豪華7房8衛公寓的房租,而這對夫妻在此長居已達30年,每月1萬2500美元(合約新台幣35萬元),房東想漲房租,但礙於當地租金管制規定,因此選擇付出高昂金額換取房客搬離。對此,房地產律師麥唐納(Steven MacDonald)評論,其實房東此舉一點都不「瘋狂」。

事實上,綜觀全美,舊金山可謂對房客最為友善的城市之一,在租金上漲部分,舊金山法令規定今年法定上限為0.7%,而且房東依規定不能無故強逼房客遷出,房客還可依法提出逼遷請願,即便在房地產價值上揚的狀況下,房客依舊受到保障,租金的漲幅都不算大。麥唐納補充,在這個狀況下,隨便一名在舊金山租屋超過30年的租客,租金幾乎都只有市價行情的一半。

租金管制降低房東盈利空間,因此有房東選擇付錢了事,讓租賃雙方順利達成協議,而免於法庭相見,如此情況稱為「房客買斷」(Tenant buyouts);據舊金山市政府租賃委員會(San Francisco Rent Board)報告,2020年有超過330位房客接受類似的解除租約協議,平均價碼為5萬美元(合約新台幣13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