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木DNA協助斷案!美聯邦審判首次引入 將山老鼠定罪

美國男子涉嫌盜伐樹木牟利,聯邦陪審團參照樹木DNA的比對結果將其定罪。美國樹木示意圖。(路透)

美國男子涉嫌盜伐樹木牟利,聯邦陪審團參照樹木DNA的比對結果將其定罪。美國樹木示意圖。(路透)

2021/07/10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39歲男子威爾克 (Justin Andrew Wilke),涉嫌在華盛頓州盜伐樹木牟利,聯邦陪審團參照樹木DNA的比對結果將其定罪,這是美國聯邦審判中首次引入木頭DNA證據。

據《美聯社》報導,威爾克出庭時辯稱,他販賣給華盛頓州塔姆沃特一處工廠的木材,是從私人土地上採伐的,而且有取得伐木許可證。

然而,美國林務局遺傳學專家指出,威爾克所販售的木頭DNA,和3棵被盜獵的樹木相同。陪審團於8日經過7個多小時的討論後,認定威爾克共謀盜竊公共財產、掠奪公共財產以及販運非法採伐樹木的罪名成立。

另外,威爾克為了盜伐木頭,涉嫌以汽油焚燒樹木上的蜂窩引發森林大火,但由於目擊者只看到當時他站在起火樹木旁邊,沒看到潑油放火的關鍵行為,因此並未被判處縱火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