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近30年最嚴重鼠患! 婦一覺醒來竟發現老鼠在「啃咬她眼球」

自今年3月澳洲東南部爆發鼠患,如今已迅速往其他地區蔓延,嚴然成為近30年來最嚴重的鼠患,而老鼠咬人事件層出不窮,有名婦人睡覺醒來,竟發現有隻老鼠在啃咬自己的眼球,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治療。(法新社)

自今年3月澳洲東南部爆發鼠患,如今已迅速往其他地區蔓延,嚴然成為近30年來最嚴重的鼠患,而老鼠咬人事件層出不窮,有名婦人睡覺醒來,竟發現有隻老鼠在啃咬自己的眼球,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治療。(法新社)

2021/07/07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東南部自今年3月爆發鼠患,如今已迅速往其他地區蔓延,嚴然成為近30年來最嚴重的鼠患,大量的老鼠偷吃穀物,讓許多農民叫苦連天,先前有人分享捕鼠招數,由於手段過於殘忍,還引發網友議論,同時老鼠咬人事件也層出不窮。有名婦人睡覺醒來,竟發現有隻老鼠在啃咬自己的眼球,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眼球遭咬傷的婦人,僅是眾多受害者之一,許多民眾也都發生過類似的事件,有位住在雪梨郊區的35歲農夫哈里斯(Mick Harris)表示,自己在熟睡時遭到老鼠啃咬,他說「牠從我的耳後爬到我的臉頰,那時我感到一陣毛茸茸的,很癢,便立刻從床上跳下來」,哈里斯說直到他在床底下的陷阱抓到老鼠前,他嚇得都不敢闔眼。

另外,哈里斯的妻子也分享類似的經驗,她當時正在睡覺,卻突然感覺有東西在啃咬她手上的戒指,妻子聲稱自己簡直嚇壞了,她十分擔心家中2個年幼的孩子,睡醒後會發現床上有老鼠而被嚇得大哭。

還有位住在新南威爾斯州的33歲女子傑克森Shirilee Jackson)氣憤表示,老鼠僅花了1個晚上的時間,就將她的車子咬壞到難以復原,她說「我早上起床後發現我車子裡的安全帶、枕頭、地板、兒童安全座椅等,全都被咬壞,才短短10個小時就發生這樣的悲劇」,更令人難過的是,車子損失保險公司將不理賠。

儘管澳洲政府已積極解決鼠疫問題,但礙於老鼠驚人的繁殖力,1對老鼠僅需短短3個月就可以生到400多隻鼠寶寶。有專家就警告,鼠患問題可能無法在幾週內解決,恐怕將演變成1場為期2年的瘟疫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