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雞蛋味」瀉湖竟出現瀕危海馬!專家籲應盡速拯救

希臘艾托利科(Aitoliko)瀉湖飽受汙染,甚至飄「臭雞蛋」味,近日竟罕見發現數百隻瀕臨絕種的海馬。(路透)

希臘艾托利科(Aitoliko)瀉湖飽受汙染,甚至飄「臭雞蛋」味,近日竟罕見發現數百隻瀕臨絕種的海馬。(路透)

2021/07/06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帕特雷灣北部的艾托利科(Aitoliko)瀉湖飽受汙染,甚至飄「臭雞蛋」味,近日竟罕見發現數百隻瀕臨絕種的海馬;此景雖讓專家感到驚喜,但同時也警告,若不著手清理瀉湖,海馬可能會從此消失。

據《路透》報導,該地水域調查專家門托詹尼斯(Vasilis Mentogiannis)表示,很驚訝可在受汙染的瀉湖中發現奇景,「我們在這裡發現了數百隻海馬,代表我們還有希望!還沒在希臘其他地區觀察到這種景象」。

不過,詹尼斯指出,海馬需要充滿有機體和植物的棲息地,但牠們受過度捕撈和水汙染威脅,「若不著手清理該地區,海馬可能會從此消失」。年長的漁民則表示,潟湖曾經有數千隻海馬,隨著汙染日益嚴重,海馬的數量急劇下降。

報導指出,艾托利科潟湖深達30公尺,狹窄的渠道與另一個淺潟湖相連。近年來,受損的灌溉渠洩漏,工廠廢物和化肥污染潟湖,阻斷潟湖中的氧氣。颳風時,由於水域缺氧產生硫化氫,潟湖還飄散出「臭雞蛋」的氣味。

為拯救瀉湖生態,希臘受歐盟2100萬歐元資助,正推行一項拖延已久的修復研究,但詹尼斯表示「海馬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