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食愛情當道?他嘆「網路交友難尋真愛」 網一針見血曝關鍵

近年網路交友風氣盛行,一名網友發文詢問眾人看法。(情境照)

近年網路交友風氣盛行,一名網友發文詢問眾人看法。(情境照)

2021/07/02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網路交友APP不斷推陳出新,不少民眾會使用交友平台或社交軟體拓展交友圈,甚至透過網路結交伴侶,但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提及網路交友「可能聊沒幾次就沒下文」,感嘆「網路交友難尋真愛」,想多聽聽他人對此的看法。

一名網友在《PTT》 以「為何網路上難以尋覓真愛?」為題發文寫道,他發現網路交友有個現象是「可能聊沒幾次就沒下文了」,「也許是多了螢幕的隔閡,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不信任與疏遠」。

原PO表示身邊有些人條件很好,但仍然單身多年,他也曾和朋友討論這類問題,得到的回答是「因為沒有共同生活圈」,或者第一印象不是太好、沒有共同興趣等可能性,以至於沒有花更多時間了解對方,就無疾而終了。原PO不禁嘆道「速食愛情當道,合則來,不合則去,人們總想說『下一個更好』,所以永遠在找下一個,而不是想盡辦法陪伴身邊那個他」,他發文想請教廣大鄉民的看法。

對此,不少網友指出問題可能就出在網路交友「競爭太激烈」,因為交友選擇太多,「自然不會花太多時間」、「聊天拿翹就換下一個聊了」、「誰不是多線發展呢」,且「選擇越多越挑外顯條件,內在根本沒機會被發現」。

網友直言其實網路只是現實的延伸,「面對面基於人情世故還會敷衍一下,給個好臉色,網路就是最真實的反應」、「網路只是把現實的流程加速而已,現實中面對面可能對方還願意用和緩的態度對待你;換到網路上懶得理你就直接不讀,連演都不用」、「網路上就聊得一點點不順就放生,現實生活會忍忍,其實網路這樣也好欸,不會花太多成本」。

此外也有人表示「不管現實還是網路中都不一定能找到吧...隨緣」、「現實也不容易找到吧?都是要培養」、「應該是本身條件就很難遇到,不是網路上難以尋覓,網路不過就是訊息傳播的一種方式而已,你說好的產品拿到網路來賣會不好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