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力保護青蛙!澳洲教授竟學會與青蛙「溝通」

澳洲70歲的生物學教授馬恩尼(Michael Mahony)熱愛青蛙,學會與牠們溝通。(路透)

澳洲70歲的生物學教授馬恩尼(Michael Mahony)熱愛青蛙,學會與牠們溝通。(路透)

2021/06/24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70歲的生物學教授馬恩尼(Michael Mahony)是位堅定的環保主義者,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育和青蛙研究,為求更了解青蛙,他竟學會和青蛙「溝通」,盼可助牠們遠離環境威脅。

《路透》報導,馬恩尼明瞭青蛙發出的各種聲音,也能準確模仿,接受採訪時充分展現對青蛙的熱愛,「有時後,你只是想和青蛙聊一下,聊一聊,就忘了自己在工作,真的很有趣。」馬恩尼指出,每當青蛙回應時,總是非常興奮,但也很擔心青蛙的回應頻率會越來越低。

澳大利亞有約240種青蛙,三成受氣候變化、水污染、棲息地喪失、蛙壺菌等因素影響,面臨絕種危機。馬恩尼表示,年輕時曾發現新的青蛙品種,未料該品種兩年後就滅絕了,為保護蛙類「我們必須針對環境棲息地找出問題」。

馬恩尼協助開發一種名為「深低溫保存法(cryopreservation)」的方式,他為青蛙建立一個基因組庫,讓青蛙免於絕種困境。

馬恩尼的熱情深深影響學生,有些學生學會了和青蛙溝通的技巧,更有學生在2016年將新發現的青蛙品種命名為「馬恩尼」,以表彰這位教授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