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牠剛吃飽!澳洲肥魚上鉤 吞下的老鼠還沒消化又吐出來

網友在墨瑞鱈嘴中發現許多未消化完的老鼠屍體。(圖取自/Lucy Thackrayk)

網友在墨瑞鱈嘴中發現許多未消化完的老鼠屍體。(圖取自/Lucy Thackrayk)

2021/06/23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澳洲部分地區爆發鼠患,讓當地民眾不堪其擾,而釣客格林漢(Aaron Graham)近日到新南威爾斯州麥覺理河(Macquarie River)垂釣,發現這條河中的墨瑞鱈(Murray Cod)卻因鼠患變得異常肥美,還有網友在魚嘴內發現多隻未消化完的老鼠屍體。

《衛報》報導,格林漢表示「周圍有那麼多食物,讓魚群變成非常健康、肥胖,真是太瘋狂了,我釣到的魚90%左右嘴裡都有老鼠」,他還說「我還曾見過多達10隻老鼠從身長70到80公分的鱈魚嘴中吐出」,不過亞倫認為,這條河因鼠患而擁有更多食物來源並不是壞事。

據了解,墨瑞鱈是肉食性魚類,靠捕捉其他體型較小的魚類為食,包括鯉、河鱸和甲殼生物等,有時也會吃鴨子、青蛙、蛇,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之一。

另名網友柴柯蕾(Lucy Thackrayk)則在Twitter上傳1段影片,他前往新南威爾斯州麥覺理河釣魚,並將釣到的魚嘴巴打開放入水中,接著許多未消化完的老鼠屍體就從魚嘴巴中滑出,影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觀看,紛紛表示「好噁心」,露西也擔心情況再惡化下去,會對生態造成嚴重影響。

據報導,農業協會會長也警告:「如果政府再拿不出像樣的措施,這災情恐怕會持續長達兩年,變成全國性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