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性病有救了! 科學家從古人便便找回滅絕千年益菌

聰明的科學家想方設法找到約2000年前古代人類的糞便樣本,從中成功找回「消失已久的益菌」,此為培養細菌情境照。(路透)

聰明的科學家想方設法找到約2000年前古代人類的糞便樣本,從中成功找回「消失已久的益菌」,此為培養細菌情境照。(路透)

2021/05/13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消化系統內存在諸多益菌,能幫助我們消化食物、抵抗疾病與調節免疫系統,隨著人們飲食習慣改變,不少益菌早已消失千百年,但聰明的科學家想方設法找到約2000年前古代人類的糞便樣本,從中成功找回「消失已久的益菌」,希望未來可用於治癒肥胖或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發生率。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在權威期刊《自然》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在墨西哥與美國西南部發現8種古代人類糞便遺留物,並對這些1000至2000年前就已存在的樣本進行詳細的分析。

報導指出,這些糞便出土於極度乾燥的沙漠地區,因此維持非常完美的保存狀態。

在這些糞便中,研究人員重建了498個微生物基因組,其中181個來自古代人類腸道內的微生物,報告顯示,這些人們過著非工業時代的生活,飲食內容與現代人類相比非常原始而健康。

報告稱,當人體內益菌消失或滅絕後,將對我們的健康造成連鎖效應,反應在現實上,就是我們的飲食愈來愈不健康,而肥胖與慢性病發生率也日漸增高。

研究人員表示,在辨識出古人類消化道益菌的基因組後,下一步將是找到現代菌種,並透過合成生物學對其進行重建,目標是重現已消失千百年的益菌,若然成真,料將對人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