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地鐵站驚見蘇聯紅軍士兵? 俄網友嗨翻:共產主義的幽靈

一名身穿蘇聯時期軍服的男子背著軍用背包在地鐵軌道上行走,還聲稱自己是蘇聯紅軍士兵,引起關注。(翻攝youtube)

一名身穿蘇聯時期軍服的男子背著軍用背包在地鐵軌道上行走,還聲稱自己是蘇聯紅軍士兵,引起關注。(翻攝youtube)

2021/03/27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空旅人是你?俄羅斯社群上近日流傳一支影片,片中主角是一名身穿蘇聯時期軍服的男子,背著軍用背包在地鐵軌道上行走,看起來就像一名穿越時空的蘇聯軍人;這奇異的裝扮很快引起目擊者注意,更有趣的是,這名男子還向目擊者出示1930年代紅軍士兵證件,聲稱在尋找自己的部隊。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影片拍攝於本月20日,地點是舊卡恰洛夫街車站,這名神秘男子在軌道上大步行走,身穿蘇聯時期軍裝,頭戴紅軍標誌性的布瓊尼帽,背上還背著早已被汰換的軍用背包,引來月台上的乘客圍觀。這名男子不僅裝扮奇異,他還向目擊者出示1930年代的紅軍士兵證件,表示自己在紅軍機械化軍隊中服役,不小心與部隊走散,正在尋找自己的部隊。

無論如何,不管在哪個年代,在通車的鐵軌上行走都屬於危險行為,地鐵警衛很快趕到現場,不停勸男子上月台,但男子不願聽勸,並且執意繼續前行,眼看就要走進隧道,警衛連忙跑下月台,把這名男子牽回來。事後,這名「迷路的軍人」在警方協助下強制送醫治療,目前男子身分及實際情況仍未公開,不過他身上還有一隻智慧型手機。

男子奇異行徑引起網友討論,有俄羅斯網友還笑稱「這是共產主義的幽靈」、「我用步槍交換了一隻智慧型手機」,不過也有網友認真分析,認為男子在影片中走路姿勢非常穩健,不像是酒醉或嗑藥嗑嗨後的脫序行為,建議警察看一下男子的手機。對此,也有俄羅斯網友不滿,認為男子應該為自己的愚蠢行為付出代價,以賠償地鐵被耽誤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