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相助摔車高中生 教師現身1句話讓他冷汗直流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開車接小孩放學的路上,經過1所高中,目睹1名高中生騎腳踏車摔車,傷口血流如注。(圖取自爆怨公社)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開車接小孩放學的路上,經過1所高中,目睹1名高中生騎腳踏車摔車,傷口血流如注。(圖取自爆怨公社)

2021/03/19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開車接小孩放學的路上,經過1所高中,目睹1名高中生騎腳踏車摔車,民眾連忙上前關心,不料教師出校時看見此景,竟問學生「有人撞你嗎?」令民眾感到冷汗直流。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當時照片,高中生放學後騎乘Ubike離校卻不慎摔車,落地後傷口血流如注,民眾對此立刻上前關心,並從車上拿了衛生紙讓學生止血,順便請旁邊同學幫忙叫救護車,「等了一下子救護車還沒來,我又打了一次,過不久救護車來了,老師也來了。」

原PO表示,教師見到現場情況後,竟問「有人撞你嗎?」讓原PO當下心臟突然漏了一拍,所幸學生說是自己摔倒的,原PO寫道「不然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欸,突然覺得社會變得冷漠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原PO認為,教師的發問是「先入為主的認為孩子是被撞的」,如果問的是「還好嗎?」或「發生什麼事了」,就不會讓人感覺不好。

許多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紛紛留言指出「我護校畢業,聽過太多學長姐路上救人反被誣賴是害人受傷的」、「如果真的反咬一口說是你撞的,那就真的撞他一次,至少實至名歸」、「現在好像做善事前要順便錄音錄影保護自己」;但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老師也是詢問而已,應該沒有惡意」、「小孩子也很誠實」、「釐清好,老師才可以做下一步,不然老師什麼都不知道的話就沒辦法幫助他學生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