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啊~信天翁降落倒頭栽 全球網友笑翻

紐西蘭保育單位網路攝影機拍下一隻信天翁著陸時「翻車」過程。(圖擷自RoyalAlbatrossCam推特)

紐西蘭保育單位網路攝影機拍下一隻信天翁著陸時「翻車」過程。(圖擷自RoyalAlbatrossCam推特)

2021/03/10 19:4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鳥兒飛翔往往給人優雅、靈活的印象,但是紐西蘭一隻信天翁,一秒毀了這個形象,這隻鳥顯然不太靈活,在降落著陸時「犁田」翻車,而且這有失鳥界顏面的過程,都透過網路直播放送。

這段畫面是6日在紐西蘭南島奧塔哥半島的「泰雅洛阿角」岬角拍攝到的,讓數千名網友看了哈哈大笑。當時一隻6週大的小信天翁對著正飛臨而下的成鳥啾啾叫,那隻成鳥正準備著陸,不料著陸失準,當場來個「鳥腹著陸」,急停之後鳥頭往前「倒栽蔥」滾進草叢裡,朝天的兩腳還在空中亂踢掙扎了一會才翻過身來。

成鳥翻過身後,抖了抖身體、甩甩頭,慢慢步出鏡頭視野,留下那隻在「搖滾區」近距離目睹這一幕的幼鳥。

這段影片由紐西蘭保育部和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合作的網路直播攝影機拍下,在推特上已經獲得超過75萬次觀看。官方帳號「皇家信天翁攝影機」(RoyalAlbatrossCam)6日發布這段「事故」影片,還幽默地說,「好在這隻翻跟斗的信天翁很快就恢復了,而且只有那隻幼鳥在看!」

網友留言無不覺得超好笑,有人說「我感到遺憾,但是真的笑死」,「『只有那隻幼鳥在看』....嗯,攝影機連上網路喔」、「哈哈,需要改進著陸技巧」,還有人說「他應該要退位」,也有人為那隻翻車鳥說話,「信天翁表示:我故意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報導,英國皇家保護鳥類協會信天翁工作小組經理克勞福(Rory Crawford)說,信天翁有優異的海面上空翱翔能力,「但是不那麼擅長著陸,這隻鳥大概誤判了風速風向,或者突然吹起一陣陣風」。

信天翁著陸「倒頭栽」的過程部監視錄影全都錄,讓全球網友看得哈哈大笑。(圖擷自RoyalAlbatrossCam推特)

信天翁著陸「倒頭栽」的過程部監視錄影全都錄,讓全球網友看得哈哈大笑。(圖擷自RoyalAlbatrossCam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