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看!澳洲最古老壁畫出土 1.7萬年前袋鼠長這樣

澳洲出土當地最古老壁畫,這幅袋鼠繪畫可回推至1萬7300年前。(圖擷自Nature網站)

澳洲出土當地最古老壁畫,這幅袋鼠繪畫可回推至1萬7300年前。(圖擷自Nature網站)

2021/02/23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考古學家發現澳大利亞最古老壁畫!經由放射性碳定年法對現場的蜂巢驗證,這幅袋鼠繪畫可回推至1萬7300年前,相關研究已於22日刊載在《自然人類行為》(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上。

《BBC》報導,壁畫位於西澳大利亞州金伯利地區,當地本來就以原住民岩畫聞名,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到,山洞頂部的紅岩之上畫著1隻身長2公尺的袋鼠。

論文合著者之一、西澳大學考古專家奧斯曼(Sven Ouzman)表示,袋鼠壁畫和其他地區的古代藝術之間可能存在聯繫,因為從袋鼠的視覺表現上能夠追溯到4萬多年前的東南亞海島岩畫。

今年稍早,印尼蘇拉威西島出土了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動物壁畫,那是1幅4.5萬年前的豬隻岩畫。另外,南非曾出土7.3萬年前的抽象線條,被認為是最古老的繪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