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人帳號遭封鎖21天 486先生:臉書說我歧視中國人

網紅「486先生」陳延昶。(資料照)

網紅「486先生」陳延昶。(資料照)

2021/02/20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言論審查?經常評論時事的知名團購達人、網紅「486先生」陳延昶,今(20)日下午在臉書粉絲團自爆,他的個人臉書帳號遭封鎖21天,「臉書說我歧視中國人」。

陳延昶在臉書粉絲團「486先生」貼出一張截圖指稱,他無法發文及留言21天,因此用粉絲團發出公告「各位好友,再等我21天。臉書說我歧視中國人。」照片中可見,陳延昶臉書的個人帳號成為「已限制帳號」。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中國有臉書?」「可是中國禁用臉書啊...」、「對岸fb要翻牆才能用,所以到底誰歧視誰」、「原來臉書也是玻璃心啊」、「臉書現在只要大量號來檢舉你多次被封 你這號就算說不敏感的 也照樣會被封 之後都是一次一個月 三個月的封」、「臉書最近『權力』莫名的強大,嘖嘖」,也有人安慰「就當作被隔離14+7天吧!」

還有網友透露,「我只是打個4 2 6也是被警告。臉書越來越扯了。難怪加拿大、澳洲都不爽」。

《紐約郵報》、《Fox News》先前報導提到,臉書一個專門審查「仇恨言論」的部門前員工爆料,至少有6名中國人組成的團隊負責審查相關言論。而有台灣鄉民在PTT分享親身經歷,稱先前在臉書與中國網民筆戰,結果留言後10分鐘內就遭臉書警告違規,他提起申訴後,更在不到1分鐘內被駁回,並禁言7天處分。

陳延昶今日在臉書粉絲團自爆,他的個人臉書帳號遭封鎖21天,「臉書說我歧視中國人」。(圖擷取自「486先生」臉書粉專)

陳延昶今日在臉書粉絲團自爆,他的個人臉書帳號遭封鎖21天,「臉書說我歧視中國人」。(圖擷取自「486先生」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