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桶裡有張熊臉! 阿拉斯加女子如廁屁股疑遭「熊吻」

美國阿拉斯加一位女子在鄉下茅屋上廁所時,被熊從馬桶下方襲擊,所幸傷口不算嚴重。(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一位女子在鄉下茅屋上廁所時,被熊從馬桶下方襲擊,所幸傷口不算嚴重。(美聯社)

2021/02/20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一位女子在鄉下茅屋上廁所時,被熊從馬桶下方襲擊,所幸傷口不算嚴重。專家指出,去年當地的熊出沒事件十分頻繁,原因可能是冬眠前的進食量不足,導致熊提早結束冬眠出外覓食。

《美聯社》報導,本月13日,一位名叫夏儂(Steven Shannon)的女子與哥哥艾瑞克(Erik Stevens)及其女友3人,相偕前往阿拉斯加小城海恩斯(Haines)西北的荒野渡假,艾瑞克在那裡有個蒙古包。而當夏儂在蒙古包45公尺外的茅屋如廁,掀開馬桶蓋坐下來的當口,她的屁股被咬了一口。「我尖叫著跳起來,」夏儂說道。

艾瑞克聽到尖叫聲後趕到廁所,發現夏儂正在處理傷口,兩人當時以為兇手是像松鼠或貂那樣的小型動物,直到艾瑞克戴上頭燈掀開馬桶。「坐墊那裡有張熊臉直愣愣的看著我,」艾瑞克說,「我極速蓋上馬桶蓋,然後說:『下面有熊,快跑。』」

回到蒙古包後,他們用急救包處理了夏儂的傷口,認為雖然有流血,但不算嚴重,決定留下過夜。隔天,外面到處都是熊蹤,不過熊已經離開了,他們判定熊是從茅屋後門下方的開口鑽進去的,夏儂表示:「我猜那裡(廁所下方)冬眠起來還算不差。」

阿拉斯加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Alask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 Wildlife Management)生物學家科賀(Carl Koch)根據照片中的腳印,研判住進廁所的是隻黑熊。附近民宅也傳出黑熊出沒的消息,那位女屋主表示,雖然她朝熊大喊大叫,但熊無動於衷,也沒有接近她,反而夢遊似的做著自己的事。

海因斯地區去年的熊出沒事件破了當地紀錄,科賀解釋原因可能包括鮭魚洄游數大減,野外莓果產量不足等等,熊沒辦法累積足夠脂肪就進入冬眠,使得他們得提早結束冬眠出外覓食。另外,科賀認為夏儂的傷口是熊爪揮擊造成的,但不論是「熊吻」還是「熊豬手」,夏儂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位這個部位被熊襲擊的人類。「以後我上廁所,一定會先看看馬桶裡有什麼再坐下去,」夏儂說道。

夏儂表示她以後上廁所一定會先看看馬桶裡有什麼再坐下去。圖為艾瑞克拍下的熊腳印。(美聯社)

夏儂表示她以後上廁所一定會先看看馬桶裡有什麼再坐下去。圖為艾瑞克拍下的熊腳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