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照顧人員傳染?巴基斯坦2隻小白虎病亡

巴基斯坦拉哈爾動物園2隻11週大的小白虎上個月疑因從照顧人員身上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死亡。(示意圖,歐新社)

巴基斯坦拉哈爾動物園2隻11週大的小白虎上個月疑因從照顧人員身上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死亡。(示意圖,歐新社)

2021/02/13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拉哈爾動物園(Lahore Zoo)2隻11週大的小白虎上個月疑因從照顧人員身上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死亡,園方也因此疏失遭動保人士批評。對此,園方則歡迎動保人士親自前往檢查園內動物的生存環境。

《路透》報導,拉哈爾動物園官方原先以為2隻小白虎感染了「貓科泛白血球減少症病毒」(feline panleukopenia virus),這種病毒針對的是貓科動物的免疫系統,在巴基斯坦也十分常見。但在動物園官方對這2隻小白虎進行了4天的治療後,上個月30日,2隻小白虎不幸死亡。

專家解剖後發現,這2隻幼虎的肺部嚴重受損,感染程度也十分嚴重,病理學家斷定牠們是死於武漢肺炎。

拉哈爾動物園副園長薩利姆(Kiran Saleem)告訴《路透》記者,雖然園方並未進行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核酸檢測,但他相信2隻小白虎也是這場大疫的受害者。並透露:「他們死後,園方對所有職員進行篩檢,有6人出現陽性反應,其中1人負責照顧幼虎。這增強了解剖所得到的結論,這兩隻幼崽大概從負責照顧他們的人身上感染了病毒。」

巴基斯坦動物援救與庇護非營利組織創辦人阿努薛(Zufishan Anushay)對《路透》透露,巴基斯坦動物園裡的動物常常因為居住環境惡劣死亡,「最後2隻白虎幼崽死於拉哈爾動物園,園方的管理疏失再次造成了惡果。白虎極端稀有,牠們需要特定棲地、環境才能健康活著,把他們關在衛生條件不佳,也沒有醫療照護的獸籠裡,我們就會一再看到這些事情。」阿努薛也表示,疫情當前之際,人們也不該忘了寵物店、動物園和所有地方的動物。

針對阿努薛的批評,薩利姆回應道,歡迎動保人士參觀動物園,親自檢查園裡設施的安全性、衛生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