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神廟遺址發現新墓穴 木乃伊嘴裡竟藏金舌頭

古埃及神廟遺址區塔波希利斯馬格納(Taposiris Magna)發現16個新墓穴,其中一個墓穴的一具木乃伊,嘴裡竟有金舌頭。(圖取自埃及旅遊及文物部臉書)

古埃及神廟遺址區塔波希利斯馬格納(Taposiris Magna)發現16個新墓穴,其中一個墓穴的一具木乃伊,嘴裡竟有金舌頭。(圖取自埃及旅遊及文物部臉書)

2021/02/02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學家在古埃及神廟遺址區塔波希利斯馬格納(Taposiris Magna)挖掘到16個新墓穴,其中一個墓穴的一具木乃伊,嘴裡竟有金舌頭。

綜合外媒報導,由埃及─多明尼加聯合考古團隊新發現的墓穴可追溯至約2000年前,葬有許多木乃伊,儘管遺骸已經變質損壞,但石製的喪葬面具仍然完好無損,使考古學家可以一窺這些木乃伊生前的模樣。

埃及旅遊及文物部近日指出,考古團隊在當地發現一具木乃伊,口腔內藏有黃金打造的舌頭。學者推測,製作木乃伊的工匠為亡者換上金舌頭,是為讓他在在死後遇到冥王歐西里斯(Osiris)時,可與祂對話。

目前不清楚死者生前是否有言語障礙,以及為何舌頭專門用黃金製成。據報,這具木乃伊的的頭骨和大部分遺骸大致上完好完區。

塔波希利斯馬格納是法老托勒密二世在公元前280至270年所建立的城市,當地有古埃及人為冥王歐西里斯與冥后艾希斯(Isis)打造的神廟。

先前考古學者在此處挖掘出印有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頭像的錢幣,相信這些神廟在她執政時期一直在用。克麗奧佩特拉的墳墓也在此處被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