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輪胎不斷發出異音?車主揚言要爆料 真相竟讓老闆大罵髒話

原來車主說的異音是車輛行駛過「道路伸縮縫」而產生的。示意圖,圖為道路伸縮縫。(資料照)

原來車主說的異音是車輛行駛過「道路伸縮縫」而產生的。示意圖,圖為道路伸縮縫。(資料照)

2021/01/31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車行老闆遇到了一起案例,一名車主表示自己愛車的新輪胎不斷發出「異音」,在檢測過後所有系統也都正常,讓車行老闆相當困惑,於是決定實際上路找出原因。沒想到,在車子開上快速道路後,車主說的「異音」就出現了,但車行老闆仔細一聽後,竟氣得直接大爆粗口。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經營車行的朋友告訴他,有車主說自己的車子在高速的情況下會有異音,但在朋友檢查過後,發現「才開了1000公里的新胎,底盤系統、轉向系統、懸吊系統、煞車系統、傳動系統、輪胎鋁圈什麼問題都沒有,發動引擎後也沒聽到異音」,讓車行老闆開始冒汗,心想「這要怎麼交代啊?」

這名車主也繼續追問,「這輪胎不是還說有一個靜音技術,為什麼會有異音?」還揚言查不出來就要上網爆料,讓車行老闆更加慌張,但依舊還是故作鎮定的請車主先一起去試車,看看能不能在道路駕駛時找出原因。

車子從車行裡開出來,在平面道路上駕駛時速60到80公里都沒有聲音,但一上中彰快速道路,車主突然大喊,「你聽!每開幾秒就有,咯噔,咯噔,咯噔的聲音!你聽!」這時車行老闆才恍然大悟,原來車主說的異音是車輛行駛經過快速道路上的縫隙後發出的,讓他氣得大罵髒話更回嗆,「不知道快速道路是一塊塊橋面拼出來的嗎?那個叫做道路伸縮縫!死三寶。」

原PO在貼出事件後,許多網友都紛紛在下方留言,「不是異音,是車主腦袋異常」、「百年難得一見的天兵奇才,佩服佩服」、「車主第一天開台灣道路」、「這三寶比較適合開船」、「好大的異音,需要來個全車隔音來降低聲音」、「我覺得有點扯……但是我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