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版忠犬小八!原地等主人5年 曾被肉販抓走險慘死

中國版「忠犬小八」大黃,曾因長得太醜被遺棄,後來被沈男收養。(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版「忠犬小八」大黃,曾因長得太醜被遺棄,後來被沈男收養。(圖擷取自微博)

2021/01/30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感動!中國遼寧瀋陽某社區門口,每天都會出現一隻大黃狗,癡癡的在門口等待因病去世的主人回家,這一等就等了5年,期間不管誰來收養牠都帶不回去,甚至曾被狗販抓走,送進狗肉店,差點成為桌上食,所幸有鄰居在這家店裡打工,花了20元人民幣(約台幣86元)才把牠贖回來,故事曝光後感動眾多網友。

綜合中媒報導,社區居民表示,大黃原本是一隻寵物犬,後來主人嫌牠太醜慘遭遺棄,直到遇到了停車場管理員沈男,才再次有了歸屬,可惜好景不長,沈男照顧了大黃3年後因病去世,但大黃似乎不知道再也看不見最愛的人了,每到下午3點至4點沈男上班的時間,依然會對著沈男以前出現的方向等待,一等就是5年。

報導提到,這5年的等待時間中,不管面臨各種磨難,包含天氣劇烈變化、停車場拆除、被抓到狗肉店差點慘死等等,大黃都不改初心,每天依然在同樣的地點、時間癡癡等待沈男回來,社區居民深受感動,開始一起照顧牠,直言「牠的世界裡就只有一件事,就是找老沈」、「我們現在已經不把牠當成一條狗來看,而是把牠當作我們生活中的『好鄰居』」。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感動表示,「有幾個人能這樣等待五年呢?狗的壽命才有多少年」、「狗的情感,真的比人純粹多了」、「牠們除了不會說話,真的很重情重義」、「有些人還不如動物」,也有人指出,「老沈一定特別愛他,所以大黃可能是想不通為什麼會再次被『遺棄』」、「善待牠吧,現在打狗、偷狗、吃狗肉的太多了」、「讓家人帶牠去主人的墓地看看吧,這麼靈性的狗狗會懂的」、「願每個毛孩子都有個溫暖的家」。

沈男去世後,大黃依然每天定時定點等候他回來,至今已5年不輟。(圖擷取自微博)

沈男去世後,大黃依然每天定時定點等候他回來,至今已5年不輟。(圖擷取自微博)

附近居民表示,大黃曾被肉販抓走,差點慘死刀下,所幸被認識的人救回來。(圖擷取自微博)

附近居民表示,大黃曾被肉販抓走,差點慘死刀下,所幸被認識的人救回來。(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