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傻眼貓咪、無言薯條」等10句時下流行語的由來

網紅杰德演出近期不能不知道的網路用語。(圖擷取自影片)

網紅杰德演出近期不能不知道的網路用語。(圖擷取自影片)

2017/08/17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時下用語你知道多少?近期出現10句網路用語紅遍大街小巷,有來自電視節目、網路紅人,以及社群媒體上的網路用語發酵而成,但究竟這些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出處又是哪裡呢?就讓「自由電子報」為你大解密。

▲插畫家超直白畫出,近期不能不知道的網路用語。(圖授權自超直白)

中國節目「中國有嘻哈」找來了前韓團EXO成員吳亦凡、台灣歌手張震嶽、MC HOTDOG來當嘻哈「製作人」,當中吳亦凡在節目剛開始選拔選手時,總會問選手「你有free style嗎?」讓選手當下錯愕,吳亦凡解釋free style是嘻哈最基本的東西,但因為場面太有戲劇張力以及雙方尷尬的氛圍,也讓這句「你有free style嗎?」紅遍網路,成功為該節目的製造話題。

另外,張震嶽及MC HOTDOG也以「我覺得這個不行」、「我覺得可以」、「糖糖先幫我記著」,幾句話紅翻網路。

▲吳亦凡的「你有free style嗎?」紅遍亞洲,還讓他趁勢推出新歌。

「傻眼貓咪」、「無言薯條」、「沒梗樹葉」等4字網路用語受到年輕人歡迎,也延伸出更多的4字網路用語,如從Twitch上的表情符號延伸出的「哭哭饅頭」,或是「呵呵雞排」、「生氣可樂」等等。

▲阿翰爆紅代表作-模仿國中小女生。(圖授權自阿翰)

近期爆紅的網紅阿翰,幾部影片也的主要台詞,也成為時下金句「三年三班手工薯條超級好吃」、「16萬8」、「處女座又醜又胖」,搞笑的劇情讓網友印象深刻,名列10句時下流行語當中。

編編:傻眼貓咪真的好紅,以下開放讀者放自己家貓咪照來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