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節划龍舟 39隊聚東石集訓

參與嘉義縣龍舟競賽的隊伍,最近在東石漁人碼頭加緊練習。(記者林宜樟翻攝)

參與嘉義縣龍舟競賽的隊伍,最近在東石漁人碼頭加緊練習。(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6/07 08:0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六月九至十二日適逢端午節連假,嘉義縣、市饒富趣味的節慶應景活動多,其中,東石漁人碼頭在端午節有縣府與東石鄉公所舉辦的龍舟競賽,朴子市安福宮傳承取用「龍井」午時水、立蛋等民俗,都是民眾歡度佳節的好選項。

端午賽龍舟是嘉義縣重要的年節盛會,九日舉辦的龍舟大賽有三十九支隊伍參賽,各隊近日紛紛在漁人碼頭練習,終極目標拔旗奪冠;東石鄉公所安排九、十日農漁特產攤位讓遊客品嘗選購,並有樂團、街舞、國術、特技及影視歌星等餘興表演。

嘉義區漁會十日在東石魚市場辦理「蚵的文化季」第六屆剖蚵競賽,推廣嘉義魚鱻料理風味餐,十道佳餚讓饕客享用,現場也有各項特產促銷。

安福宮午時水 每年民眾爭搶

朴子市安福宮有一口三百多年歷史的龍井,每年都有民眾在端午節午時搶著汲取午時水,市公所當天則結合廟方舉辦學童「DIY龍舟窗花」,從活動中讓孩子們更瞭解端午節的由來與歷史。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為慶祝鐵路節,九日上午十一點、十一點三十分及十二點,由國寶級蒸汽火車頭牽引檜木車廂,從嘉義站開出,往返北門站,並派專人導覽。

中埔慶端午 今老少做香包

中埔鄉公所提前慶端午,今早九點三十分到十一點在嘉檳文化館,舉辦「艾香傳千里‧龍粽端午情」活動,鄉長李碧菁帶著幼兒園學童與長青活力站長輩一同做香包。

嘉義市興村社區發展協會九日上午九點,在慈玄宮前辦理「端午樂音悠揚粽飄香」活動,義教社區發展協會同日上午十點三十分,在義教里辦公處辦「端午佳節」活動,都開放里民同樂。

嘉義長庚醫院安寧病房昨天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端午節活動,邀請病患及家屬製作香包,祈求大家趨吉避兇;「社會充滿愛心。」,水上鄉公所昨動員志工分裝熱騰騰的愛心粽子,再由各村村長、村幹事分送轄內低收入戶,每戶依人口多寡配送六到二十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