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國中會考狀元吳佩怡 數理語文全方位

吳佩怡。(記者簡惠茹攝)

吳佩怡。(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04 08:00

全縣唯一5科A++作文滿級分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昨天出爐,宜蘭縣復興國中吳佩怡,是縣內唯一獲得五科A++,作文也是滿級分的學生,成了本屆「狀元」。她說,最愛算數學時解題的成就感,平常也愛看科幻小說、英文小說,累積語文實力。

宜蘭考區有五千九百三十四名考生,其中一百四十四人獲得五A「五科精熟」,五科都是A++有十二人,寫作獲得滿級分六級分的學生有六十九人;英聽C級有一千九百廿六人、佔三十二%,B級有四千○八人、佔六十八%。

宜蘭縣今年僅有吳佩怡拿到五科A++又作文滿級分,吳媽媽是數學老師,爸爸是台電工程師;佩怡說,媽媽會講解數學公式讓她了解,也會找題目讓她練習,最喜歡算出答案時的成就感,思考過程充滿挑戰又很有趣。

吳佩怡除了數理成績優,也曾得過宜蘭縣英語單字王、蘭陽文學獎散文第二名。她說,大量閱讀讓她累積語文實力,除了愛看科幻、武俠小說,也愛看英文小說,已經將哈利波特英文版看到第五集,英文版才能看到作者原意,每天回家也會聽空中英語雜誌練習英文。

吳佩怡覺得對社會科最不擅長,但她靠著心智圖、整理表格,社會一樣拿到A++的好成績。她說,會試著畫地理的各種地形圖、分界圖,讀歷史也會整理表格,例如將兩個國家統一歷程做比較,整理過後比較好吸收。

大量閱讀語文書籍、勤寫數學、自然題目,是吳佩怡成為榜首的關鍵,吳佩怡說,未來會就讀蘭陽女中,成為穿著藍衣黑群的蘭衫女孩。吳佩怡不會熬夜念書,幾乎十點就睡覺,喜歡運動又喜歡音樂的她,可以說是允文允武,靠著桌球、游泳、彈鋼琴紓解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