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群科全國賽 蘇海勇奪雙冠

蘇澳海事參加全國專業群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都拿下第一名(記者蔡銘仁攝)

蘇澳海事參加全國專業群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都拿下第一名(記者蔡銘仁攝)

2016/06/03 06:00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國立蘇澳海事漁業科及水產品科學生,在全國專業群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中,雙雙獲得第一名殊榮;校長洪重賢表示,蘇海推動多元發展,致力輔導學生適性學習,同學們表現出色,盼他們配合自己興趣,努力朝人生下一個階段前進。

一○五年全國專題暨創意競賽,五月五日到七日在國立師範大學舉辦,競賽分為「專題組」及「創意組」;專題組有一百八十六件作品入圍全國賽,創意組有一百一十四件;蘇海派出兩組三年級同學參賽,水產品科以魚肉蛋糕奪得創意組第一名,漁業科同學則以「漁場的誘惑—宜蘭定置網漁業」拿下專題組冠軍。

水產品科林惠如說,家中九十幾歲阿嬤常吃蛋糕、餅乾當主食,家人擔心營養不良勸阻,卻常發生衝突,為了讓阿嬤營養均衡,便想出魚肉蛋糕概念,將果汁機打出的魚肉水加入蛋糕裡,做成後讓阿嬤試吃,接受度相當高,加進魚肉後的蛋糕熱量也比較低,未來可應用於蛋糕製作。

帶領另一組漁業科同學拿下冠軍的老師陳亭汶表示,參賽同學都有意願從事相關產業,便鼓勵發想跟未來工作有關的題目,這次想出題目的蕭耀新、吳晨睿已經進到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專班,未來就是要專攻定置網學程。

蕭耀新說,定置網相對一般拖網、流刺網來得環保,希望努力學習專業,以鼓勵有意從事漁業的人,一起投入使用定置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