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路跨環中路高架橋 明年元月動工

市議員陳淑華(右二)會同二位里長會勘中科路,要求建設局興建銜接水湳經貿園區的高架橋來紓解當地的車流。(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右二)會同二位里長會勘中科路,要求建設局興建銜接水湳經貿園區的高架橋來紓解當地的車流。(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03 06:00

銜接水湳經貿園區 紓解車流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路已通車多年,但中科路與環中路隔著地下道尚未打通,造成中科路、環中路車道壅塞,市議員陳淑華二日與港尾里里長楊忠義及廣福里里長吳棟財三人前往會勘,要求建設局應從中科路、環中路口,興建一條跨越環中路的高架橋,接到水湳經貿園區,以紓解車流。

建設局副局長臧澎田表示,現已規劃,預計明年元月動工,工期卅個月,約可在一○八年六月完工,工程整條總長五五二公尺,寬廿八米,中間還會預留雙港輕軌雙向運具空間,總經費為八億元。

中科路往中科的方向雖已通車多年,但往水湳經貿園區的方面,只興建到環中路段,因遇到環中路的車行地下道而暫停,但隨著中科路車流增多,加上中清交流道附近車流量大,條條道路壅塞,也連帶影響到環中路往市區方向的車流。

市議員陳淑華昨天與港尾里長楊忠義及廣福里長吳棟財三人會同建設局副局長前往會勘,她表示,中科路下來接環中路,車流只能單向的匯入環中路南向車道,加上來自中清路方向車流,只要是尖峰時間一定塞車,會從泰安國小前回堵。陳淑華指出,有民眾曾經為了等通過泰安國小紅綠燈,花了近卅分鐘,可見塞車的嚴重。

根據市府的規劃,水湳經貿園區將設置交通轉運站,陳淑華認為交通轉運站啟用後,必定造成環中路南北雙向車流大增,交通壅塞更為惡化,因此興建中科路銜接水湳經貿園區有其急迫性,呼籲應在兼顧工程品質下,縮短工期儘速完成。

港尾里長楊忠義表示,環中路與中清路、中科路這三條中清交流道附近的道路、逢交通尖峰時期就會嚴重塞車,一旦中科路跨越環中路的高架橋完成興建,就可紓解部分車流。

廣福里長吳棟財表示,中科路從廣福路到環中路只要二年時間,建設局卻規劃二年才能完工實在太久。對此,臧澎田表示,了解地方里民的期盼,會在安全的前提下,讓工程提早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