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興國小創舉 畢典攻頂玉山

南投縣鹿谷鄉廣興國小應屆畢業生在師長陪同下完成玉山攻頂的畢業考驗。(廣興國小提供)

南投縣鹿谷鄉廣興國小應屆畢業生在師長陪同下完成玉山攻頂的畢業考驗。(廣興國小提供)

2016/06/03 06:00

〔記者謝介裕/鹿谷報導〕誰說畢業證書一定要在學校領?南投縣鹿谷鄉廣興國小應屆畢業生只有張詠傑、張詠程這對雙胞胎兄弟,校方創全台之先,兄弟倆完成玉山主峰攻頂壯舉後,班級導師黃丹妮當場頒予畢業證書,獨樹一幟的山上畢業典禮,也為張家兄弟國小生涯留下甜蜜又完美的回憶。

「玉山…,我們來了…」,鹿谷鄉廣興國小長期推動「大跑步計畫」,師長們天天帶著學生跑步鍛鍊體能,今年小六學生只有二人,便是張詠傑、張詠程這對雙胞胎兄弟,經其雙親同意下,便安排此次攀登玉山活動,五月三十日出發,夜宿排雲山莊後,隔日平安、順利攻頂,對兄弟倆而言,不但是體能檢測的成果,也成為他們永生難忘的畢業禮物。

此次擁有多年救難經驗的廣興村長黃筆顯、導覽協會理事長洪誌強也陪同上山,一方面維護師生登山安全,一方面沿途解說,讓師生們對玉山自然生態有更深層的了解,並希望日後畢業生也都能攀登玉山,為自己留下美麗的紀錄。

校長黃應欽說,時下學子多半沈迷於3C產品或線上遊戲,盼藉此活動鼓勵學生多多走出戶外,也有益身心發展,未來將讓登玉山領畢業證書活動,成為該校最具特色的「畢業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