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遊憩水域 推動大康橋計畫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昨天在旱溪「康橋計畫」河畔和輕艇選手合照,並宣布將推動「大康橋計畫」。(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昨天在旱溪「康橋計畫」河畔和輕艇選手合照,並宣布將推動「大康橋計畫」。(記者陳建志攝)

2016/05/26 08:00

林佳龍持續擴大旱溪整治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旱溪「康橋計畫」廣受好評,成為河川整治的示範點,市長林佳龍昨天出席「水域活動暨水域安全宣導」記者會時宣布,將推動「大康橋計畫」,除斥資十八億徵收上游土地,讓康橋計畫往上延伸,並動用二千萬預算徵收積善橋下游一塊公園預定地闢為公園,讓旱溪上下游成為一個適合遊憩、休閒及輕艇訓練的場所。

天氣日趨炎熱,為避免溺水意外,市府昨在旱溪「康橋計畫」河畔舉行「水域活動暨水域安全宣導」記者會,市長林佳龍、中區水資源局長范世億、三河局長楊人傑、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水利局長周廷彰和市議員李天生、何文海、張耀中等人都出席。

林佳龍表示,三河局四年前在旱溪的國光橋到積善橋間推動「康橋計畫」,經整治後不但環境改善,還擁有親水、運動和水域安全教育多功能用途,成為整治成功的示範地點。

林佳龍昨天宣佈將推動「大康橋計畫」,把整治往上、下游延伸,其中國光橋上游預計斥資十八億進行一般徵收,取得土地後再由三河局進行整治。另外,積善橋下游一塊公園用地長期未徵收,影響附近環境,經市議員李天生、永隆里長林士元大力爭取,決定斥資二千萬進行徵收後闢為公園,讓上下游環境串連,成為適合休憩的場所。

將斥資18億徵收上游土地

林佳龍並說,該河段經持續清除底泥,水質已由去年的中度污染,進步到今年的輕度污染,將斥資十五億闢設污水下水道系統,把附近一萬一千多戶的民生污水引進污水處理廠,讓旱溪水質進一步提升。

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則呼籲,民眾夏季選擇水域活動,要在安全的環境中進行,市府除標示十二處危險水域地點,也提醒民眾勿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水上救生委員會也將針對實施游泳教學的學校學生及游泳俱樂部人士,辦理十五場的水域自救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