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縣主委改選 屏東李清聖、台東李翠峯勝出

李清聖順利連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記者侯承旭攝)

李清聖順利連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記者侯承旭攝)

2016/05/23 08:00

〔記者侯承旭、張存薇/綜合報導〕民進黨全面執政,地方黨部選舉昨天登場。屏東縣黨部主委由屏東水利會長黃信茗挑戰現任主委李清聖,最後由李清聖成功連任,票數相差不到一千票;台東則由前台東市代表李翠峯、卑南鄉長許文獻角逐縣黨部主委,最後由李翠峯以一百四十五票之差勝出。

李清聖贏黃信茗不到千票

屏東部分,黃信茗在水利會系統扎根已久,且獲得立委蘇震清等派系的相挺,首度投入縣黨部主委選舉,來勢洶洶。李清聖兩年前放棄縣議員連任轉戰黨部主委,帶領民進黨贏得屏東縣長、總統、立委等大選,調和鼎鼐能力頗受肯定,縣長潘孟安全力奧援。

屏東縣黨部指出,黨員投票率達八成,李清聖獲得逾四千四百票,黃信茗獲得逾三千五百票,李清聖以不到一千票的差距連任成功。

李清聖表示,將在團結的氛圍下穩健改革黨務,並與縣府建構良好互動平台,讓屏東成為民進黨的最佳典範。

李翠峯險勝許文獻145票

台東方面,李翠峯曾任兩屆市代,夫婿林參天是縣議員,兩年前參選上一屆主委選舉,以十五票之差飲恨,林這次改推李翠峯出馬角逐主委。卑南鄉長許文獻,曾任全國黨代表及兩屆主委,兩年前順利為民進黨首度攻下卑南鄉長寶座,也是台東唯一由民進黨籍執政的鄉鎮。

台東縣選舉人數為九百卅人,投票率達八成四,七八四張選票中,最後李翠峯得四百六十票勝出,許文獻拿下三一五票、另廢票九票。

李翠峯強調,未來一定要深耕基層、促成族群融和,向中央爭取更多地方建設,也會支持立委劉櫂豪爭參選下屆縣長。

許文獻則祝福新任主委,他說,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未來的路大家一起加油。

李翠峯(左)當選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與夫婿林參天高喊「台灣加油」。(記者張存薇攝)

李翠峯(左)當選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與夫婿林參天高喊「台灣加油」。(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