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3名校研究所 家扶生談歷程

雖然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但戴士寶很爭氣,進入台大化工系研究所。(記者朱則瑋攝)

雖然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但戴士寶很爭氣,進入台大化工系研究所。(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21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不要自我設限,只要努力就能克服困難!」台灣科技大學大四生戴士寶,由母親拉拔長大,家境清苦,但不被環境打倒,今年一口氣錄取台大、台科大、清華大學三間學校研究所。昨天回到長期協助他就學的宜蘭家扶,分享成長過程。

廿二歲戴士寶,小學時父母離婚,經濟重擔全落在打零工的母親身上,母親從早工作到晚從未喊苦,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家裡接連發生火災、母親車禍等意外。在他高二時,戴母才向宜蘭家扶求助,提供經濟照護。

戴士寶想打工分擔家計,但她的母親說:「錢的事情不用擔心,好好讀書就行。」戴士寶努力苦讀,用成績回報母親的付出,今年錄取台大、台科大、清華研究所,並如願進入第一志願台大化工系研究所。

戴士寶昨回到宜蘭家扶分享求學歷程,他說,如果沒有母親陪伴、撐起家計,就沒有現在的他,有些跟他一樣家庭弱勢的孩子,選擇自暴自棄走上偏途,其實,只要努力就能打破限制、克服克難,不要想著自己不如人,他希望趕快畢業賺錢減輕母親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