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眷改釘子戶協調 王家可入住榮家

王家兄弟得入住榮家安置。(記者蔡清華攝)

王家兄弟得入住榮家安置。(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1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自治新村六戶七棟弱勢釘子戶,不願接受軍方眷村改建方案,與軍方力爭十二年,傳出其中三戶五月廿日將強制執行,引發各界關注,昨天立委劉世芳積極協調,王氏兄弟得以入住楠梓榮家。

劉世芳表示,經市府兵役局與榮家主任協調,王廣安、王廣民兄弟目前初步規劃同意以緊急安置方式入住,由楠梓榮家專案報退輔會核定中,其他兩戶目前還沒有打算搬離,軍方及社政單位仍在進行協調。

這些釘子戶成員多是身障人士及弱勢年長者,因年長、行動不便住不慣公寓大樓堅持要留下來,他們多為眷村第二代,已無榮民身分,原本無法入住榮民之家,國防部安排到民間機構,但不被接受。

王廣民兩位哥哥王廣安、王廣華,廣華目前在加護病房,上週二已請許銘春律師向法院執行處申請暫時停止,但尚未回覆。

李有年是目前唯一合法可安置在「榮家」的一戶,但他的老婆必須由他或老母親親自餵食,若非此兩人,會有比較激烈的情緒,不願在榮家安置,陳有鵬則為小兒麻痺重度殘障,條件不符合安置榮家、也不願申請低收入戶。

劉世芳希望透過協調,先由眷戶請律師出公文給法院,「表示願搬出」未來若修法通過才保有拆遷補償權益,但眷戶提出要「全家安置」,仍待進一步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