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處海岸重要地景 將串連、保護

許厝港濕地為國家級的濕地。(記者謝武雄攝)

許厝港濕地為國家級的濕地。(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1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范綱祥昨質詢表示,桃園海岸線處處可見高聳堤防、消波塊,海岸景觀已經水泥化,建議將「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四處地景列為生態保育重點;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會將四處地景串連,重新打造桃園的生態海岸線。

鄭文燦指出,這四處地景都是桃園海岸生態保育的重點區域,「草漯沙丘」值得發展成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列的自然地景,今年地景藝術節將把「新屋石滬」當作重點,這是傳統漁業文化遺址,未來包含工業污染、海岸設施規劃、海洋廢棄物、水污染排放防制及海岸生態保育等問題,市府都會建立完整的海洋資料庫以釐清狀況。

范綱祥說,包含國土計畫法、濕地保育法、海岸管理法等「國土三法」,已在去年底陸續完成立法,針對海岸線管理,市府要有跨單位的處理能力,桃園海岸線總長四十六.四公里,到處可見高聳堤防、消波塊,海岸景觀水泥化已瓦解防風林自然生態,導致自然海岸線只剩二十.八四公里。

范綱祥表示,海岸屢遭傾倒廢棄物、突堤效應導致漂砂等問題,再加上自然海岸多為河川出海口,也長期面臨污染排放問題,使得桃園海岸距離民眾愈來愈遠。

觀新藻礁是桃園海岸珍貴資產。(記者謝武雄攝)

觀新藻礁是桃園海岸珍貴資產。(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