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置T-bike租賃站 年底前增至50處

觀光T-bike已率先在安平、後壁白河上路 。
(記者劉婉君攝)

觀光T-bike已率先在安平、後壁白河上路 。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13 08:00

先建置南科、奇美博物館周邊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打造低碳大台南,市府計畫在七月底前,完成南科、奇美博物館周邊共十處T-bike租賃站的建置,年底前全市將增設至五十處,預計民國一○七年拓展至兩百處,結合台鐵在南市的十七個火車站,搭配大台南公車現有的一百零九條路線,除了提供台南市民南北向的捷運化公共運輸服務,也推動外地遊客搭火車或公車到台南後,再騎T-bike拜訪台南。

低碳台南 107年拓展至200處

南市觀光T-bike去年率先上路,目前在安平樹屋及後壁白河等區共有六處租賃站,供遊客優游周邊景點。提供一般交通轉運接駁的T-bike,也將在七月底完成首波建置,預計八月初上路。

林鳳營火車站前公車站啟用

交通局昨天為六甲林鳳營火車站前的新公車站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及地方民代等共同剪綵,火鶴花的造型結合六甲特色產業,相當吸睛。

交通局主任秘書熊萬銀表示,台鐵縱貫鐵路行經南市的長度有六十五公里,共計十七個火車站,搭配大台南公車現有路線,提供民眾便捷的公共運輸,是許多就業、就學民眾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交通局將於七月底前,在南科、奇美博物館周邊,建置十處T-bike租賃站,每個站將有廿四至卅二輛T-bike供民眾租借,十處總計會有兩百八十輛,合作的自行車業者採評選方式產生,至於採用的自行車品牌、收費標準等相關細節,會待建置完成後,再一併向民眾公開說明。

由觀光旅遊局建置的觀光T-bike,民眾可利用一卡通、悠遊卡或信用卡,並透過手機取得驗證碼租借觀光T-bike,一小時租金廿元,單日上限一百元,熊萬銀指出,以交通轉運的T-bike會採不同計費方式,但收費標準如何,目前仍在研議中。

今年底前,T-bike將在新營、鹽水、原市區另外尋找適合地點,再設置四十處租賃站,選點標準以重要的交通節點、機關學校等為主,且須有足夠的腹地、使用率高為優先。由於初期設點有限,卻與觀光T-bike的地點距離遙遠,兩者並不會串聯,未來設備普及後,會再與觀旅局討論。

林鳳營火車站前的新公車站,造型結合六甲特色產業火鶴花。(記者劉婉君攝)

林鳳營火車站前的新公車站,造型結合六甲特色產業火鶴花。(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