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包里二媽回娘家 海岸行腳等你來

新北市政府與金山慈護宮舉辦記者會,迎接5月15日登場的2016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與金山慈護宮舉辦記者會,迎接5月15日登場的2016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1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金山慈護宮昨天舉辦記者會,迎接五月十五日登場的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以及五月廿二日金包里二媽回娘家盛事;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每年只有在農曆四月十六日大退潮,海蝕岩洞才會露出水面,恭迎金包里二媽返回海蝕岩洞是極富意義的地方傳奇祭典。

江俊霆說,今年以海蝕洞的經緯度為主軸,搭配傳統「徒步回海蝕洞」、「換香迎福氣」、「摸龍柱求財運」,是全台唯一的海岸行腳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體驗,祈求媽祖保佑平安。

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從五月十五日展開,將在慈護宮前廟埕舉辦「換香迎福氣」、「躦轎腳獻愛心」、「傳奇媽祖海蝕洞」等系列活動,今年首創香塔製作DIY,結合傳統換香儀式及現代製香技術,加入經媽祖加持的神力香灰,活動期間每日提供兩百份。

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許坤地表示,媽祖信仰與遶境活動不只是金山,也是全國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這次還邀請全國主要的媽祖主祀廟共同參與,要讓保佑的力量加乘。

海岸行腳活動將於廿二日盛大舉行,除了躦轎腳、神轎換香儀式外,海蝕洞旁也設置經緯度定位的「3D神秘海蝕洞」,民眾打卡上傳可獲贈平安米與小神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